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朋友圈求助信息 供电小伙捐献血小板救人

2021-09-22 18:2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1日,建瓯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徐安正在捐献血小板。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南平血站血小板血型紧缺如下:缺B型, O型,A型血小板。”9月21日,建瓯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徐安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条建瓯市红十字会的求助信息后。热心的徐安立即联系建瓯市红十字会,他将情况上报后就赶到了南平血站。

常人一般一次只能捐献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过量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当了解到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难以保障患者的治疗,徐安毅然决定捐献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整个采集过程长达70分钟。通过救治,患者脱离了危险。

徐安为人热心,经常参加无偿献血,自2008年始开始无偿献血,13年间献血总量已达到9600ML,相当于两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总和,同时,他还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行列,为需要之人提供自己的微薄之力。(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