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松溪人行、中行联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09-22 11:4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宁晓梅/摄

东南网讯 为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守住“钱袋子”,近日,人行松溪县支行、中行松溪支行紧密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联合举办金融知识宣传专场活动。

在活动现场,人行松溪县支行的主讲人通过PPT演示,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鉴别人民币真伪的方法和相关知识,并向参会人员演示了“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等常用鉴别方法,强调人民币为我国法定货币,不得在交易时拒收他人的现金 。中行松溪支行工作人员则结合办理信用卡、贷款等场景,提出珍视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应定期对个人信用报告进行“体检”,警惕网络上花钱洗白征信的诈骗活动,注意用卡安全,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现场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灵活展现我们身边的新型的电信诈骗案例,帮助参会人员提升反诈能力。

活动现场 宁晓梅/摄

本次联合宣传专场活动,主题鲜明,贴近群众,效果明显。通过现场互动讲解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了大家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增强了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宁晓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