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南平分行联合七家单位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06-24 20:08: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3日晚,中国银行南平分行联合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南平技师学院、南平海关、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七家单位开展“重温百年路,逐梦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南平银保监局及各参赛单位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8支队伍同场竞技,以赛促学,赓续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比赛现场

此次竞赛采用现场擂台赛方式,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内容丰富充实,涵盖党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六稳”“六保”等内容,既是一次形式丰富的集中学习,又是一次党史学习成效的大检验、大练兵。赛场上,来自八家单位的参赛选手卯足劲头、闯关夺隘,你追我赶、比分紧咬,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全程网络同步直播,约3000余人次线上观看了此次比赛。

竞赛中穿插党史知识小课堂,南平技师学院的红色讲解员以图片讲解的方式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南平技师学院学生讲解党史知识

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员工讲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生前先进感人事迹,展现廖俊波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南平中行员工讲述廖俊波先进事迹

活动还设置现场观众答题互动环节。

现场观众互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队勇夺比赛一等奖,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中国人寿保险南平分公司三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平海关、南平技师学院、中国银行南平分行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颁奖嘉宾及获奖队伍代表合影

二等奖颁奖嘉宾及获奖队伍代表合影

三等奖颁奖嘉宾及获奖队伍代表合影

忆往昔,峥嵘岁月,蓦然回首重温百年路;看今朝,日新月异,不忘初心逐梦新时代。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圆满完成,推动了各单位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坚定信念,激励各参赛单位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许丹怡 图/陈琳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