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武夷山中行率先落实“乡镇责任制” 多措并举开展农村现金服务宣传

2021-07-13 16:4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施璇/摄

东南网讯 近日,人行武夷山市支行出台了《武夷山市农村现金服务“乡镇责任制”实施方案》,旨在加强全市农村地区现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7月6日上午,人行武夷山市支行和武夷山市五夫镇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了武夷山市银行机构农村现金服务“乡镇责任制”活动启动仪式,武夷山中行率先落实“乡镇责任制”,多措并举开启农村现金服务宣传第一站,认真推进这项便民、惠民服务工程。

适逢五夫镇当地“墟市”,人行武夷山市支行组织武夷山中行、武夷山农商银行及建阳硬币清分工作站宣传人员,在五夫农商银行门口按不同宣传内容划分四个功能区,现场演示残损币兑换仪、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折页、免费清分硬币、兑换小面额现金等内容,同时,走进附近商户重点宣传整治拒收现金内容,提高宣传效果,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宣传活动开始前,武夷山中行还组织人员为五夫镇村骨干、重点收费单位人员举办人民币流通管理知识“课堂”讲座,向到场人员宣读并发放整治拒收现金倡议书,提高群众识别假币的能力,规范现金收付行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做好农村地区现金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随着武夷山市农村现金服务“乡镇责任制”的落地,武夷山中行将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工作部署,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携手当地政府,全面持续做好农村现金服务工作,促进农村地区商品流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袁晓平 施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