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推进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2021-09-18 17:4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5日,武夷山供电员工在燕子窠生态茶园,对已建设的电力设施展开研究。陈龙辉 摄

东南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构建武夷山新型电力系统。9月15日,武夷山供电公司成立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小组对“一线”展示板块开展现场调研及项目推进工作。

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是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绿色发展战略中“电力先行”的具体实践,是将武夷山建设成生态文明标兵、旅游发展龙头、“三茶”统筹示范、乡村振兴样板、文化传承高地、品质生活家园的重要抓手,武夷山供电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打造生态发展与生态文明相结合的、可移植的“武夷山典范”,构建“茶产业”、“文旅产业”示范。

当天,小组成员来到燕子窠生态茶园,对已建设的太阳能灭虫灯、视频监控、微气象站等电力设施展开研究,研究发现可探索合作运维的方式在现有基础上进行运维共建,助推茶叶种植过程科技化。

随后,小组一行来到首席岩茶厂,参观生态制茶全流程。首席岩茶厂在自动化程控制茶方面走在武夷山茶产业前列,现有批量制茶设备做青桶28个,杀青机2台,揉捻机4台,烘干机2台,圆筛机1台,色选机1台。经了解首席岩茶厂因建立示范点重修了一条水泥道路,目前道路刚刚铺设好未安装路灯,该茶厂对太阳能路灯建设方面存在实际需求。

针对以上情况,该公司决定协调相关光伏路灯厂家对接相关需求,将收集使用反馈提交亿力信息开发团队,同步进行升级迭代,以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

据悉,该公司在今年8月全面启动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工作,并于8月29日编制《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明确各部门分工及职责界面,细化项目任务清单,组织专题讨论,及时协调、解决实施过程出现的问题,不断梳理、纠偏、完善项目任务清单落地方式,畅通公司内外以及各部门、各专业工作流程。

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全面推进省公司“2382”发展方略,围绕省公司关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五个示范”主攻方向,运用好武夷山国家公园、国家级旅游度假示范区的品牌优势,着力“茶”“旅”“生态”领域创新实践,构建武夷山新型电力系统。(陈龙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