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加快农网改造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30 18:2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上梅乡10千伏梅溪线农网升级改造施工现场 陈龙辉 摄

东南网讯 8月26日上午7:00,在武夷山市上梅乡10千伏梅溪线农网升级改造施工现场,武夷山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进行高、低压线路改造,将原本老化的高、低压出线电缆进行更换,更换避雷器及老旧铜铝鼻子。这是该公司践行时代“双满意”,提高农村供电可靠性的一个缩影。

上梅乡位于武夷山区东部,全村面积15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1.88万亩,(竹山5581亩)耕地面积2830亩,辖后坜,毛厂、新建、楼下等16个自然村,15个村民小组,488户,1679人。上梅村结合本村实际紧紧围绕“竹烟并举”,“富民兴村”的 发展战略,重点抓好粮食、毛竹、烟叶、茶叶等产业。近年来上梅村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电力需求也大大增加。武夷山市供电公司为满足上梅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不断加大农网改造升级力度,主要解决农村配电网安全隐患、低电压等电网薄弱环节问题。

此次农网改造范围大,作业点多,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大,该公司做足充分准备,提前开展准备会议,组织专业人员提前勘察现场,针对性地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着重对停电期间的作业内容、工作实施进度安排及人员分工、主要工器具及材料、现场车辆、危险点及控制措施、应急处理和保电措施等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

武夷山市上梅乡10千伏梅溪线农网升级改造施工现场 陈龙辉 摄

据了解,该公司从2016年起开展农网改造以来总投资1.134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1345亿元,投资完成率100%;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93.71千米,新建、改造配变压器133台、新增容量2.846万千伏安,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154千米,改造户表4746户。共完各乡城镇电网改造升级,不仅将进一步减少线路的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率,为绿色产业增收、农村建设、农民增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加强改造升级农网治理低电压,通过变台增容、新增布点等方式,解决电网末端电压低等电能质量问题,进一步为城乡居民用电提供可靠保障。(陈龙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