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举办“古韵茶香·月满中秋”茶艺文化培训

2021-09-16 18:5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4日,浦城县供电公司举办茶艺师培训。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茶是生活,是礼仪,更是文化,在2021年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14日晚上,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工会举办了一场以“古韵茶香·月满中秋”为主题的文化培训活动。

半盏淳茶方寸润,修德养性净心灵。活动邀请了来自武夷山职业学院茶旅系骨干教师、国家高级评茶员、国家二级茶艺技师、中华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指导老师谢妙琴为大家授课,谢妙琴老师带领大家一同探寻中国茶文化的历史渊源,结合不同茶叶的属性和季节变换的关系,为大家细致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六大类茶叶的基本知识和科学饮茶的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习茶艺,知茶礼,茗香沁心。

现场演示泡茶。李义友 摄

谢妙琴老师还现场教学如何选茗、择水、烹茶,对茶叶品评技法、艺术操作手段鉴赏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奉茶礼。一杯杯茶在茶艺老师的娴熟冲泡下氤氲袅袅茗香,大家一边品茶,一边认真聆听谢妙琴老师的讲述。整个品茶过程意蕴十足、美轮美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以茶学礼,以茶为媒,将‘与人为善,以礼待人’的处世之道,诠释在茶艺操作和日常行为规范之中。

在座的该公司女工深深地被茶道之美的魅力深深吸引,“我一直很喜欢茶文化,喜欢这种馨香的韵致,今天在这里能够品尝名茶,学习茶道,真的获益匪浅!”“现在一些传统节日氛围、元素正与我们渐行渐远。此次活动不仅很好地感受学习茶文化,品尝月饼,还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对茶文化有了更深地了解,还学会了如何沏茶、赏茶、品茶,这些对提升自我修养、提高生活品质起了很大作用。同时也营造了和谐的企业氛围,丰富员工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让广大员工感受到传承传统节日文化,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秋的团圆文化。(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