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及时消除隐患 助力企业生产

2021-09-09 17:0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9月8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荣金I线35号杆带电更换高压刀闸。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9月8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班顺利完成了仙阳供电所辖区内10千伏荣金I线带电更换隔离刀闸作业,及时清除了安全隐患,及时有效保障了荣华山产业组团五金城重要用户的正常用电。

当天,该公司仙阳供电所员在巡视线路过程中,通过红外测温发现10千伏荣金I线35号杆B相高压刀闸温度异常,随后通过无人机特巡确定该相高压刀闸有放电现象。10千伏荣金I线为重要用户荣华山产业组团五金城的重要线路,如若发生停电故障,将影响五金城用户生产。为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企业正常生产,仙阳供电所及时联系带电班办理故障抢修。当天上午9时,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班长杨许斌的带领下进入作业现场。做好安全措施后,带电作业人员登上绝缘斗臂车,做好绝缘遮蔽措施,对放电的高压刀闸进行更换。整个作业过程配合紧密、有条不紊、安全高效,在企业“零感知停电”的情况下,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带电消除安全隐患任务。

9月8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荣金I线35号杆带电更换高压刀闸。林鸿辉 摄

据悉,连日持续高温,用电负荷不断增加。为确保辖区内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无忧,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开展重点线路隐患治理、通道施工外破防控、缺陷排查消缺、夜巡测温等工作,打出保电“组合拳”,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李义友 林鸿辉 叶凌云)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