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服务特色企业 助推箬叶产业富民

2021-09-15 17:57: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公司员工在欣宇箬叶公司为生产车间检查用电设备。熊星明 摄

东南网讯 9月14日,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欣宇箬叶公司新增的压叶机进行线路架设与安装,不到三个小时,压叶机就安装完毕,看着发动的机器该公司企业负责人兰添宇感激地说道:“你们供电服务真是没得说,前两天去找你们说帮忙安装压叶机,今天就帮我弄好了,这几年也多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们企业用电的关心,使我们企业发展有了坚实的保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箬叶,又名竹箬或箬皮,可用于搭工棚、编斗笠、特别是可用作食品包装物(如粽子)。司前乡竹林资源丰富,盛产箬叶,随着生态经济的重视和发展,箬叶从传统的自采自用逐步向市场化发展,使得箬叶资源逐渐转化为有着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富民产业。在司前较大型的箬叶生产企业就有4家,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以上,是当地的主要产业。如今,箬叶加工全部依靠电力,这对电力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光泽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定时对这4家箬叶生产企业的用电情况进行重点监测、跟踪。并组织党员服务队定期为企业的生产车间开展巡视检查,更换发热的闸刀,松动的线头,帮助整理杂乱的低压线路等,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同时,积极向车间人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增强车间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

下一步,光泽供电公司还将不断创新为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以更可靠的电力和更优质的服务,助推光泽经济快速发展。(吴其微 熊星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