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连夜抢修线路故障,及时复电送光明

2021-09-08 17:2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喂,你好,光泽供电公司吗?我们遮头山这边一片都没电了。”9月7日19时42分,光泽供电公司寨里供电所的值班人员接到来自官桥村村民打来的抢修电话。与此同时,该公司邵光联合调控中心系统跳出故障告警,提示10千伏山头线170杆8kY249开关跳闸于电流Ⅲ段保护重合不成,强送不成,影响寨里镇12个台区几百名用户的供电。

该所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迅速赶往现场,对故障线路进行巡视。最终确定故障点为10千伏山头线112号杆被毛竹压线导致断线,抢修人员立马将情况上报调控中心将故障线路进行隔离,后端由联络线西溪线进行转供电,确保大部分用户暂时能供上电。随后,抢修人员立即开展抢修,先是对线路周边的毛竹进行清砍,再对故障杆塔上的裸铝线路断线部位进行对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汗水浸透了抢修人员的衣服,但是大家手上的活却没有丝毫的停歇,直到凌晨2:11分抢修工作才圆满结束,为居民恢复了正常供电。

看着寂静的山村亮起了一盏盏灯光,抢修人员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时值班室的电话又响了起来,“喂,我是前面给你们打抢修电话的那个村民,我们这边来电了,非常感谢你们这么迟还在帮我们抢修,辛苦你们了。”(吴其微 傅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