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开展接地电阻测试 保障线路安全稳定

2021-09-14 18:41: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东平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开展接地电阻测试工作 周城  摄

东南网讯 为及时掌握输电线路杆塔接地装置的健康状况,提升线路耐雷水平,减少输电线路雷击故障跳闸次数,9月14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东平供电所组织人员对常布1号配变0.4千伏线路开展接地电阻测量工作。

政和县东平镇属于山地丘陵地带,由于地理环境特殊,辖区内的部分杆塔位于山顶,极易受到雷电天气影响。为有效减少雷雨造成的停电事故,避免线路、杆塔及变压器的接地电阻过高耳引发雷击,东平供电所提早进行安排部署,对所辖区域变压器进行接地电阻的测量。开展线路通道障碍排查和清理,分析历年雷击致跳闸数据,查找雷电活动频繁地段,掌握雷电活动规律,制定针对性强的可行性防雷措施。对去年以来遭受过雷击的线路杆塔进行重点特巡,并对接地电阻进行实测,更换不合格、严重锈蚀的接地线和避雷器,确保避雷装置处于良好状态。

进入秋季雷雨季节,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密切组织、明确了农村配电台区接地电阻测量工作任务,从供电所抽调精兵强将深入细致开展了该项工作,通过开展接地电阻测量工作,及时掌握了线路杆塔接地装置的健康状况,以进一步提升了线路的耐雷水平,有效减少雷电对电力设施造成的损坏,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