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八闽烈士纪念设施巡礼”活动走进南平

2021-09-13 15:3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为烈士寻亲活动有序开展

武夷山赤石暴动烈士陵园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记者在武夷山赤石暴动烈士陵园了解到,自2018年底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以来,武夷山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官网、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烈士信息,积极收集烈士亲人线索。截至目前,已为张鸿九、黄刚培、兰财寿、薛克凡、瞿淑、吴小朝6位烈士找到亲属。

今年清明期间,一个来武夷山旅游的大学生偶然间在玉女峰脚下发现9个墓,便立即向武夷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次日,武夷山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股股长汪东峰与赤石暴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主任官路遥前往玉女峰下实地察看,发现其中两个墓已被迁走,其余7个墓碑皆镌刻了烈士姓名与生平事迹。经多方核实后,确认这7位正是烈士林章清、翁吓梅、董健、熊国村、刘万友、吴小朝、兰财寿。其中5位烈士于7月17日迁入妙安陵园,江西籍烈士吴小朝与顺昌籍烈士兰财寿通过“烈士寻亲”活动寻到亲人。

1  2  3  4  5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