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顺昌:工业园现场落实支持复工复产政策

2020-03-20 15:50:55  来源:中经网福建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福建省顺昌工业园区组织召开“应对疫情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现场办公会” 图片来源:中经网福建

3月18日,福建省顺昌工业园区组织召开“应对疫情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现场办公会”,为企业析政策、解难题、送温暖,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会议由园区党工委书记主持,特邀省直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援南平顺昌(神农菇业公司)小队、省供销社一级主任科员陈乃义参加,县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卫健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园区部分企业具体经办人共30余人参会。

会上,各职能部门为与会企业作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解读,并逐个征求企业意见,就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精准抓好复工复产、落实惠企帮扶政策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现场解答化解疑惑与困难,努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用足用好政策,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陈乃义简要传达了省委选派省直机关干部支援基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精神,就做好以福建神农菇业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企业要继续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县各级具体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协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尽快全面、顺利复工复产奠定良好基础。二、落实惠企帮扶政策促进精准复工复产。要大力弘扬党中央倡导的“马真”精神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继续推动现场合署办公,共享共用平台、联动联调资源,把中央有关惠企政策、福建省“六稳”工作“24条”、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和南平市、顺昌县出台的配套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把惠企补贴等政策真正落实到每个企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交通物流、供应链协同配套、市场拓展等方面困难问题,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轻松上阵谋发展。三、辩证对待转换升级以“化危为机”。要用科学思维辩证认识疫情带来的危害与机遇,正视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与短板,积极发展电商人才队伍,大力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不断增强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密切关注国际疫情形势,努力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支援国际社会战胜疫情的征程中,提前谋划、精准对接、主动作为,争取更大更好的发展机会。(施德书 苏琳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