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建立转岗机制 盘活人力资源

2021-09-01 11:1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对变电转岗人员进行培训。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我今年54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力不支,很难适应高强度的外线工作,公司出台转岗机制后,我通过申请转岗,成功转岗到了自己喜欢从事的物资部门工作,虽然岗级下降了,但我仍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工作,我很高兴。”9月1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曾在运检部工作的吴师傅,在收到转岗上岗通知书时兴奋地说道。

7月份,该公司为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公司出台员工转岗池管理办法,为不适应岗位工作的员工双向选择通道,实现“能上能下”的同时有效盘活人力资源。在实施过程中,对不适岗员工纳入转岗池统一管理;员工在转岗池期间首先按降低1个岗级处理并进行为期1周的通用制度学习,第2周由转岗人员自主选择意向专业后由公司人资部请专业导师对转岗人员进行为期2周的意向专业技能辅导;第4周由人资部根据培训考核结果将转岗人员推荐至其意向部门进行为期1-3个月的试岗,待试岗结束后,再由试岗部门根据其试岗期表现情况决定是否予以录用,试岗部门同意录用的,安排重新上岗,不予录用的退回转岗池重新执行上述转岗周期;对于长期处于转岗池无法重新上岗的人员,予以周期性降岗、低绩效处理,直至解除劳动合同。

浦城县供电公司对新转岗人员进行电缆头制作培训。李义友 摄

该制度执行一个月以来,该公司已有2个部门累计退还3名不适岗人员,另有3名不适岗人员提交了转岗申请,经过1个月的试岗周期,2名转岗人员在意向部门试用,4名不适岗位人员通过学习、试岗已重新择岗上岗。

“通过转岗,我非常适应现在的岗位,每天都非常快乐地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我觉得转岗池管理办法的实施非常人性化,企业会更加和谐稳定。”从营销转岗到物资部门的李昌兴在新的岗位干得非常开心,对“能上能下”的改革赞不绝口。

通过转岗池管理办法的制定与施行,浦城供电公司建立起一套员工转岗—学习—试用—再上岗的有效用工机制及不适岗人员的退出机制,在落实“能上能下”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同时,有效盘活了公司人才存量,为企业员工队伍始终保持活力及营造和谐、公平的用工环境奠定良好的制度基础。(庄志伟 李义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