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践行“双碳”行动 助力企业节能降耗

2021-08-30 10:4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5日,南平供电公司营销部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深入企业开展节能宣传并对企业进行能效诊断。

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利用焚烧产生的热能发电、售电,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固体废弃物、污水等进行处理。南平供电公司营销部特地对其进行走访,推介楼宇用能优化、智能运维、储能等综合能源服务。

楼宇用能优化是通过把信息技术和能源技术的深度融合,可以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通过节能综合改造,可以实现对能源故障的快速反应,对用电安全监测和优化运行,确保能源供给环节的安全运行,减少系统的运维成本;并且形成高效用能、节约用能的长效机制,为建立长久的企业节能提供有力支撑。智能运维业务是互联网技术(线上运维)+电力代维(线下运维)的新型代维服务。通过为电力专变用户提供线上平台监测、用电分析报告和线下电力设备故障抢修、检修消缺、预防性试验、用电业务咨询服务,实现用户安全经济优质用电。储能就是在能量富余的时候,利用特殊装置把能量储存起来,并在能量不足时释放出来,从而调节能量供求在时间和强度上的不匹配。储能系统的引入主要能够提高能源利用体系的效率以及对废热的利用。

通过推广综合能源服务,南平供电公司努力实现南平市“双碳”目标,通过对企业进行能效诊断和分析,为企业量身打造综合能源服务方案,助力企业节能降耗,共创绿色未来。(杨坤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