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开展茶企走访活动

2021-04-29 17:4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春茶制作正如火如荼,为了确保制茶期间各个茶厂的可靠供电,4月25日,武夷山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大红袍”党员服务队走访岩茶村各茶企茶厂,义务检修制茶设备,了解茶企用电需求,指导客户合理安全用电,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当天,党员服务队通过与各茶厂负责人进行沟通,详细检查了设备运行、用电负荷及自备应急电源等情况,同时对茶厂内的风干机、晒青机、摇青机、揉捻机进行仔细的检查,及时记录安全隐患,并协助茶企及时整改。同时,服务队还给茶厂成员介绍安全用电常识,发放便携服务卡片。

“这两年我厂里新添了两台色选机,当时用电需求更大了,还好你们给我推荐安装了‘就地无功补偿装置’,保证了低电压质量,在加上你们不断的给我这边增容电压,到现在那么多年的做茶都没出现什么问题。”黄观岩茶厂江师傅边带我们参观机器边说。

今年以来,武夷山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深化“党建+”工程,推进与国家森林公园、石雄社区党建联创,发挥福建电力铁军“大红袍”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推进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专业优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实际行动架起党群连心桥。同时,该公司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持“六个推动、六个着力”,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为地方、为企业送方案、送技术、送服务,积极引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促进技术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推动全社会共同节能提效。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提升优质服务等措施,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服务“三农”,运用供电营销云平台,针对茶企业用电性质及往年电量惯性,分析大数据,进行峰谷用电测试及能源替代消耗比对,最终形成村民个性的最优用电策略,进一步推广电能替代,助力电制茶等乡村农产业,为武夷山茶农、茶企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陈龙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