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学院把好秋季开学防疫关 强化校园管理

2021-08-29 08:35: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10时左右,在武夷学院校门前,有不少学生拎着行李返校。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的入口处设有两条专用通道,学生进行测温、行李消毒、身份核对等一系列流程后进入校园。

“同学,你的核酸检测报告呢?电子报告也可以的。”“你是什么时候坐车返校的?”……在通道的登记处,工作人员细致地询问。据介绍,低风险地区返校学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校。

“每一位返校的学生、教职工都要做核酸检测,提供返校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武夷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廉明告诉记者。今年秋季开学,约有1.5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返校或入学,学校采取分批错峰的方式,8月28日至30日安排老生返校,9月11日后新生入学。

食堂的防疫工作也是一项重点。在武夷学院食堂,记者看到入口处摆放着消毒水、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同时有工作人员提醒进出就餐师生佩戴好口罩。后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堂的冷链食材一律从本地采购,进入学校冷库前还需进行外包装消毒。食堂从业人员须持有健康体检证明、核酸检测阴性及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方可上岗。

开学之后,学校将继续强化校园管理,师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无关人员不进校,同时严格落实入校人员验码、测温、登记、查证和每日巡查、值班值守等工作。(林李冰 兰凌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