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上半年净利增幅近10%,不良率下降,高质量发展见成效

2021-08-28 12:11:13      来源:工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论“稳”,恐无人能及宇宙行。

8月27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2021上半年业绩报告发布会如期而至,由行长廖林,副行长王景武、张文武、徐守本、张伟武组成的“宇宙行高管天团”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会上,行长廖林用“稳、进、好、新”4个字概括工行上半年的经营情况,“稳”字当头彰显了工行对风险管理有明显的自信和独到的优势。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

上半年工行延续一贯作风,用“穿越周期的稳健”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末,工行实现营业收入4264亿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1645亿元,同比增长9.8%。在盈利能力显著提高的前提下,工行上半年不良贷款率1.54%,比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

稳者为王:净利增幅近10%,

不良逾期率“双降”

经营银行就是经营风险,“稳”意味着安全、长远、健康、可持续。

向来以“稳健”著称的宇宙行,这次交出了一份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的“期中”成绩单,实现了量提质增。在增“量”的同时,依旧保持良好的资产质量。

上半年工行总资产突破35万亿元,规模遥遥领先。实现营业收入4264亿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1645亿元,同比增长9.8%,较上年末有了明显提升。

针对盈利增速的提升,廖林行长总结为四方面原因:第一,实体经济稳定恢复。上半年,国内经济稳定恢复,GDP同比增长12.7%,银行利润增速与实体经济发展趋势基本一致。

第二,工行对实体经济的融资进一步加大,促进了自身营业收入的增长和盈利的提升。上半年,各项贷款新增近1.4万亿元,增幅达到7.4%。

第三,工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上半年工行资产质量稳步回升,不良率、逾期率实现“双降”,逾期贷款、关注类贷款实现“双减”。上半年,工行不良贷款率1.54%,比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91.97%,比上年末提高11.29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7.01%,比上年末提高0.13个百分点。

第四,去年的利润基数较低。去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对经济冲击的影响,银行业净利润同比下降,今年上半年工行利润增速明显提升,与去年基数有一定的关系。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