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夷山度假区工行开展“百年华诞 党建铸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6 18:1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沧海桑田,百年日夜兼程,百年辉煌成就。2021年7月3日,工行南平武夷山度假区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闽东著名的革命老区村——梧柏洋村,开展“百年华诞,党建铸心”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周宁县七步镇梧柏洋村,房舍错落有致,穿梭在村道小巷,行走于田间地头,沿途风光宜人,络绎不绝的八方游客,在此驻足感受山清水秀的风光,聆听抗战时期的峥嵘故事。这里曾是一片红色故土,是叶飞、阮英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活动的秘密据点和指挥中心,是周墩县委南区区委、闽东特委宁屏古办事处所在地,是闽东著名的革命老区村之一。在激情燃烧的革命战争岁月中,张华山、罗金木、张新德等13位梧柏洋人民的优秀儿女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为革命胜利作出巨大贡献,也为梧柏洋村留下了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今日之山河锦绣、万民乐业,是无数仁人志士踏着荆棘,用血汗为我们换来的。在参观的过程中,讲解员为大家生动讲解了梧柏洋村的革命历史。该行党员置身在梧柏洋红色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了纪念馆陈列室,通过文字、图片、模型、雕塑等红色载体,全面学习回顾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体会到革命先辈付出的努力、进行的斗争、作出的牺牲,让大家肃然起敬。在参观纪念馆后,该行行长带领支行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地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该行全体党员更加明白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奋勇前行。(肖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