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摆摊设点 下村入户宣传低碳节能知识

2021-08-25 18:10: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空调如何设置比较省电。”“彩电亮度不要调得太高。”8月25日,在福建省浦城县临江镇,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宣传人员在人口密集的街道摆摊设点,宣传低碳环保节能知识;同时,另外两组人员分别赶到仙阳、永兴两个乡镇,下村入户进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节能宣传。

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浦城县供电公司经过精心准备,以摆摊设点、下村入户等形式,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客户宣传低碳节能以及生产生活中节能小常识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过往群众争相索取免费发送的《节能减排倡议书》《科学用电手册》等印制精美、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单与小册子。 

8月25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永兴镇炉辅村,入户进行低碳节能知识宣传。李义友 摄

74岁的季松仁是临江镇临江村村民,女子在外面做生意,平时基本上都用电磁炉、电饭煲等电器做饭,当天经过宣传现场领到宣传小册子后,一边看,一边仔细听宣传人员的讲解,最后他说:“原来使用家电还有这么多的诀窍,回去我要告诉老伴,让她也好好学习,正确用使电器,不仅安全,而且节能。”

在当天的活动中,该公司宣传人员共计发送宣传单和小册子7600份,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公司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旨在唤起当地百姓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环境意识”,营造“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宣传氛围。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开展节能知识讲座、知识抢答等活动,持续下村入户、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把节能环保宣传常态化地开展下去。(李义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