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男子为图方便买假证 首次上路遭拘留

2021-08-23 18:06: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贪图方便,花了3600元托朋友买了一本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没想到才第一次持“证”上路,就被民警逮个正着,不仅面临行政拘留处罚,还耽误了计划中的大事,可谓追悔莫及。8月20日晚,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兴田中队民警便查获了这样一起无证驾驶、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天21时20分许,在武夷山九曲高速收费站执勤的五大队兴田中队民警,在指挥一辆号牌为浙K***09的7座商务车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却径直朝收费票道驶去,丝毫没有停车的意思。民警迅速上前拦停车辆,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一边解释自己刚才是跟着货车准备进收费站取卡,未发现民警在指挥,一边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拿到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民警一眼便察觉出了异样:驾驶证上的字体跟标准驾驶证字体有出入,可能是假证!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出示身份证进行核查。

通过系统核查,民警发现驾驶员刘某某并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在证据面前,刘某某承认了其持有的机动车驾驶证是花钱从浙江横店一朋友那购买的,其并未参加交警部门组织的驾驶证考试。

进一步询问得知,刘某某系浙江龙泉人,早年在林业系统从事山场木材运输,驾驶技术是跟车由老师傅传授,并未到交警大队考取驾驶证。后来刘某某到横店当群演并逐步参与幕后工作,为开车方便,其于2019年花了3600元从横店一朋友那购买驾驶证。证件拿到手后,由于疫情等原因,刘某某还没有驾驶过车辆。此次刘某某是因为筹备了两年的电视剧准备开机拍摄,专程前往武夷山寻找拍摄地点,由于此次时间比较紧,便自己开车前往武夷山,在找到拍摄地点后,准备返回浙江龙泉,没想到刚要上高速就被交警查获,这是刘某某拿到假证后的第一次驾车出行。

民警对刘某某无证驾驶、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行为的危险性、严重性进行了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3500元,行政拘留19日的处罚。

据悉,刘某某花了两年多时间编剧、筹划拍摄电视剧,本计划于近期开拍,人员、场地等都已初步确定,却在此时因违法被行政拘留19日,所有准备工作都要暂停,可谓得不偿失。

高速交警提醒:无证驾驶违法当事人未按规定接收机动车驾驶培训,无法系统掌握机动车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在道路上驾驶危险性较大,被交警查获后还将面临严厉的处罚,因此切勿贪图方便无证驾驶。(徐茂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