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提前谋划全力应对五一大车流

2021-04-27 15:49:20 杨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根据2021年旅游出行形势和往年车流量数据分析研判,今年“五一”期间,武夷山境内高速公路车流量可能达到平时近10倍,其中宁上高速兴田路段将是南平辖区车流量最大的路段。为确保“五一”期间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采取多举措强化路面管控工作,尽全力为大家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安全宣传,二是实施快处快赔,二是实施快处快赔。

民警走访了武夷山汽车站,开展节前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4月27日上午,五大队组织民警走访了武夷山汽车站,开展节前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民警围绕拒绝乘坐超员车、行车途中不超速、乘车要系安全带等宣传主题,民警通过与驾驶员、乘客的面对面交流,强化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与车站管理人员深入交流,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民警走访了武夷山汽车站,开展节前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针对重大节假日期间追尾、剐蹭等轻微交通事故较多的情况,与当地保险企业加强重大节假日警保联动,在辖区武夷山、九曲高速路口设置了“快处快赔”服务点,符合快速理赔条件的事故车辆可以及时撤离,到快赔点进行处理,将原本近一个小时的事故处理时间压缩至不到20分钟,极大地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方便了群众出行。

在辖区沿线中央分隔带、护栏端头等增设了52处防撞桶

同时,为提高路面安全性,节前,五大队在辖区沿线中央分隔带、护栏端头等增设了52处防撞桶,通过加装防撞桶,在发生事故时能够第一时间起到缓冲作用,有效减轻事故损害。此外,五一期间,五大队还将全部警力压向路面一线,联合高速公路综合执法、抢修等部门把警力和施救力量全部分段布在路面上,一旦有突发的情况,能够实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全力护航五一交通出行。(杨光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