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教育系统全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

2021-08-22 04:37: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记者在邵武市实验幼儿园第三分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幼儿教育大楼已封顶,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分园内外墙粉刷施工。据悉,该项目占地约15亩,总建筑面积8262平方米,拟设18个班540个学位,预计2022年8月全面完工。

这是南平市教育系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南平市2021年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16个,其中新建7所公办园,改扩建7所公办园,配建2所公办园,计划新增学位4230个,计划总投资22872.97万元。

这16个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落地在延平、建阳、邵武、武夷山、顺昌、松溪、政和等7个县(市、区)。其中,延平区5所,分别为茫荡中心幼儿园、来舟中心幼儿园、黄墩幼儿园、水东学校附属幼儿园、正荣小学附属幼儿园;建阳区3所,分别为实验幼儿园双龙校区(一)分园、实验幼儿园双龙校区(二)分园、绿欧幼儿园;邵武1所,为实验幼儿园第三分园;武夷山1所,为武夷山市度假区幼儿园(教学综合楼);顺昌县2所,为实验幼儿园、富力帝景小区幼儿园;松溪县2所,为渭田中心幼儿园分园、茶平乡下岭幼儿园;政和县2所,为北门幼儿园、北门幼儿园附属园(为民幼儿园)。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公办幼儿园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每月跟踪督促,全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截至2021年7月底,批复的16个公办幼儿园项目已经开工10个,已投入资金 5715万元,开工率62.5%。

在推进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工作过程中,项目有关县(市、区)逐个分析,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并做好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同时,南平市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对项目建设质量进行实地走访,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此外,督促各责任单位建立检查、考核、奖惩和问责机制,将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列入年度目标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示。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未来”,这已经成为南平市教育系统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的共识。当前,南平市正有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陆锋 黄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