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3-12 08:18: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市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副市长朱仁秀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南平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补短板项目加快推进,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中职和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坚持市区一体化发展,着力做好资源优化布局,加快谋划、推进一批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教育优质资源供给;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实施小学“强基”、初中“壮腰”和高中“筑梦”工程,强化校长、教师和教研队伍建设,抓好培尖培优工作,紧盯关键节点、重点任务,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新高考改革;要持续做好教育发展保障,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改革目标任务,加强教育督导,着力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坚守校园安全底线。(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