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绿色金库”百年风华

2021-08-19 09:4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手记

青山不负人

“绿色金库”,村民世代守护,驰而不息。

百年之前,溪后村就有造林致富的传统理念,林木成为村民竞相守护的对象。这种朴素的护林情感,让人与林相生相守百年。上世纪50年代,该村杉木丰产林每亩蓄积量就达78.9立方米,居全国之首、世界之最,成为中外知名的“绿色金库”。这是村民世世代代守护森林努力的结果。

百年之后,还是那片林,但是溪后村村民朴素的护林情感已经升华为保护生态的自觉,不单单守护这片林,村民还守护着与之休戚相关的山、水、田等等,让绿色生态成为溪后村可持续发展的傲人资本,将生态优势变成发展胜势。“绿色金库”的时代内涵也发生了变化,不仅仅是林业,百合花、乡村旅游、冷链生鲜等产业蓬勃发展,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实现点绿成金,“绿色金库”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聚宝盆”。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溪后村杉木丰产林的百年风华,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生动范例。(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