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改造背街小巷 点“靓”幸福生活

2021-08-13 18:1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在铺碎石子 许权培/摄

东南网讯 8月12日,在位于政和县熊山街道前街弄的一条支巷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着为之后浇筑混凝土硬化路面做碎石垫层。

笔者在现场看到,主巷的路面已经完成整修,沥青地面平整洁净。在一条狭小的支巷,沥青摊铺机无法进入,工人正在进行碎石子铺设和路面硬化。“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前街弄支巷的污水管和给水管都已铺设完成,项目在各小区居民的积极配合参与下进展迅速。”项目负责人何少奇介绍说,背街小巷项目作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二期),是民生工程,力争在9月底完工。

前街弄巷道的整修只是一角,该项目还选取了多条居民区周边巷道实施改造,从旗山路到林茂路口总共辐射了下坑弄、上坑弄、胜利街支路、杨厝弄等14条巷子。

“我还记得改造以前路面坑坑洼洼的很多积水,一下雨就很难走,车辆也很难行驶。现在路面改了,比以前宽敞平坦了,还安装了照明路灯,晚上走起来都比较安全放心了。”市民吴女士说。

背街小巷是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关系到市民居住环境和出行环境。对其改造提升,除了让市民感受到便利和真正的好处,还让我们的城市面貌更加美丽,环境更加宜居宜业。

2020年11月以来,政和县开展城区背街小巷设施提升工程,保障市民出行的安全性和居住的舒适性。下一步,政和县还将聚焦市民关注之处,开展系列动作,提升城市居住、交通品质,让市民有更多幸福感。(许权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