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立体栽培产量高 空中西瓜吊着长

2021-08-12 17:4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棚里长满悬挂在半空的西瓜 阮倩敏/摄

东南网讯 8月11日,在政和县星溪乡东锋村农民创业示范基地的西瓜大棚里,小巧玲珑、匀称饱满的小西瓜悬挂在半空当中,大棚的主人李健正在将采摘好的小西瓜打包装箱。

2020年,李健在刷抖音时看到别人种植吊秧西瓜产量高、效益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一心想着自己也要种上吊秧西瓜,李健一度为此辗转难眠,几经思量,最终他决定先试种几亩,但一开始他就遇到了难题。

从刚毕业就在外打工,再到返乡种植蔬菜,他没有西瓜种植技术和经验,也没有专业技术人员可以请教,就利用网络自学,没有吊秧西瓜的种子,他就从网上购买。

终于,在2021年6月他在自家的大棚里种上了两亩多的吊秧西瓜,成为政和种植吊秧西瓜先行者。“我种的吊秧西瓜的品种是“美都8424”皮薄甘甜,立体种植可以让西瓜采光均匀、色彩艳丽、卖相也好,备受消费者青睐。立体吊秧种植比起传统种植方式每亩产量多3000斤,可增加收益4000元。”大棚主人李健高兴地说。

今年,李健种植吊秧西瓜2亩,产量在20000斤,预计收益近3万元。他还种植水稻、黄瓜、豇豆等农作物17亩,预计收益在15万元。“明年早春我还要种上3亩反季节吊秧西瓜,那时每斤可以卖到2元多。”李健表示,等明年吊秧西瓜种植技术成熟了,还要带着乡亲们一起种,实现产业增收。

近年来,政和县出台相关政策鼓励青年回乡创业,村里人气越来越旺,青年们“归去来兮”,告别都市,回到田园,乡村振兴是时代的号召,“回归经济”势在必发!(阮倩敏 许权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