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南平分行“零碳”办会

2021-08-12 17:44: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行南平分行召开全行经营形势分析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该行首次实现“零碳”办会。

据介绍,“零碳”办会是指通过植树造林、购买林业碳汇等方式,抵消会议期间直接或间接产生的碳排放量,从而达到会议碳净排放量为零的目的。该行经过测算,召开全行会议将累计产生超4400千克碳排放,并在会前通过“一元碳汇”购买相应数量碳汇进行“碳中和”,在“双碳”领域进行了一次新的探索。

据悉,“一元碳汇”是顺昌县创新机制,实施以来,在探索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以来,建行南平分行立足区域特点和资源优势,持续探索绿色金融模式,特别在生态银行、林业碳汇、碳汇贷等方面先行先试,不断拓宽服务生态、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为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该行成立了绿色金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绿色金融发展各阶段工作,重点围绕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推进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融合发展;还制定绿色金融服务方案,建立健全绿色金融服务机制。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南平分行还将在“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领域打好组合拳,在产品与服务上持续创新,争取为当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金融力量”和“建行智慧”。(陈冰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