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检察院开展“金秋助学圆梦活动”温暖求学路

2021-08-12 10:4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浦城县检察院党总支开展“金秋助学圆梦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1名孩子送去检察助学金,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实在在将帮扶关怀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中,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斌与贫困大学生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她在生活、学习方面的情况,并为她发放了2021学年帮扶补助款10000元,鼓励贫困学生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途径,作为帮扶单位,浦城县检察院在做实各项扶贫措施的同时,特别重视贫困家庭的下一代教育问题,每年都组织助学活动,助学金也从原来的每年每人5000元提高至1万元,切实把脱贫的信心和生活的希望送到了困难群众心坎上,为莘莘学子圆梦大学助跑。(童希玲 何章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