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南浦街道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开设“爱心”通道

2021-08-11 10:5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浦城县南浦街道开设爱心通道,让辖区群众“应接尽接”,让老年人接种省心、安心、放心,辖区多位“90后”老人顺利安全接种新冠疫苗,开展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南浦街道真是为群众办实事啊,安排人专车上门接我去打疫苗,工作人员一直陪着我,接种也很快,我留观了半个小时之后就回来了,服务非常到位!”已经接种完第一针回来的爷爷兴高采烈地跟邻居谈到。为了方便辖区老人接种疫苗,街道主动安排专车上门,免费接送辖区老人前往卫生院进行接种,工作人员全程陪护,提供贴心服务,确保老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为进一步消除老年人接种疑虑,南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辖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不限户籍,只要在南浦街道辖区内居住超过半年的65周岁以上老人,都可以免费体检。老人带好身份证,到南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登记建档后,医护人员将统筹为老人安排健康体检,先体检再接种,一站到位。

南浦街道还利用小喇叭、条幅、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科普宣传,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让大家主动接种、自愿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尽快、尽早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