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慰问驰援河南郑州抗汛救灾抢险保电员工

2021-08-04 18:2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4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领导叶文亮受该公司党政一把手、工会主席的委托,带领该公司党建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该公司驰援河南郑州暴雨洪涝灾害抢险保电队伍在完成任务后平安返回浦城的喻米弟、何文彬、周隆兴、梁吉孙4位员工,送上公司党委、工会的关心、慰问和感谢。

“感谢你们啊,灾害面前,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丝毫不计较个人得失。灾难面前,你们展示了浦城供电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业务素质。”“你们就安心居家隔离,公司是你们坚实的后盾力量……”每到一处慰问交流中,叶文亮详细了解喻米弟等4人居家隔离措施的落实情况,询问生活、身体情况,了解家中是否存在的困难和不便。当得知驾驶员梁吉孙的妻子为了支持其工作,在梁吉孙驰援河南期间独自去上海进行身体手术时,叶文亮叮嘱同行的相关人员,不仅要切实积极做好隔离期间的心理疏导,还要关心好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等到居家隔离结束后,让他们得以安心、放心工作。

据悉,7月19日至21日,河南郑州遭遇强降雨,造成主城区大面积停电,情况危急。按照国网公司、省公司统一部署,7月22日24:00时,在接到支援郑州抗灾抢险保供电的任务8小时后,一支由从市公司本部,邵武市、建瓯市、政和县、浦城公司等五家单位抽调31名专业保电人员组成的国网福建电力抗灾抢险保电应急救援队南平供电公司分队连夜千里驰援河南郑州。驱车1250余公里,连夜赶赴郑州紧急开展灾后抢险恢复供电工作。

经过一周的艰苦奋斗,公司保电小队在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南平供电公司分队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支援保电任务。7月30日上午,南平电力抢险队完成任务撤离郑州返程时,当地市民热情欢送,表达谢意。

喻米弟、何文彬、周隆兴、梁吉孙感谢公司领导的关心,他们表示:将会把此次驰援郑州抢险救洪保电的工作进行深入总结,汲取其中良好的经验方法,并将之应用在防汛应急保障等工作上。同时将继续发扬电力铁军精神,投入迎峰度夏高峰负荷保供电任务中,给老百姓送去清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