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深夜密集测温除隐患 百姓用电安全有保障

2021-08-09 11:4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8日晚,浦城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员工在10千伏永古线对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8月8日深夜,在大家进入梦乡之时,只见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员工还在10千伏永古线对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与此同时,在110千伏九秋变电站高压场内,也有几位变电运行人员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分别对主变、开关柜、高压隔离开关等运行设备进行测温,为电网“把脉问诊”,确保当地百姓用电安全可靠,这是近段时间以来针对高温天气情况,该公司采取的密集测温排查隐患,确保当地百姓用电的重要措施之一。

持续高温,让浦城县迎来新一轮用电高峰,该公司为了电网运行安全,采用密集测温的方法,对高负荷运行设备进行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清除。为了避开白天日光照射给红外测温带来的影响,确保红外测温数据的准确性,该公司利用夜巡方式对辖区各变电站在晚上19时至23时用电负荷高峰期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以此直观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有助于供电人员及时发现隐患,便于及时消缺。

8月8日晚,浦城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九秋变电站对运设备进行红外线测温。李义友 摄

7月以来,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内21座变电所的测温工作,主变测温22台,开关连接点以及线夹820处,通过测出的数据进行了比对分析,发现4处发热异常并且及时上报消缺,全力确保辖区变电站各类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为保障线路安全度夏,该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维护、检修,及时发现、及时消缺,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根据夏季输配电线路工作特点,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组织做好杆段中危险距离树木的砍伐,积极利用交叉跨越特殊区导线弧垂测试,高负荷夜间巡视等有效手段查找设备隐患,不断提高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