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区强力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整治

2021-08-06 21:23: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湖“四乱”问题整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工作,保护生态健康,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流。延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河湖“四乱”问题集中整治,近期延平区组织多部门对历年整改未到位的河湖“四乱”问题进行强力推进整治,收到明显效果。

延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对如何进一步推动河湖“四乱”问题整治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闽江流域河长郑龙才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就“四乱”问题整治工作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立即组织行动起来,再摸排、再梳理、再整治。同时,连续多日带领区河长办、水利局等相关部门深入王台、峡阳、西芹、炉下、夏道等乡镇督促8个省、市督办超期未整改的“四乱”问题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

延平区河长办多次联合水利局、检察院、城市管理局、林业局、相关乡镇等单位深入现场开展堆砂场拆除协调工作,对砂石料场业主进行宣传引导,协调解决整治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责令堆砂场业主在规定期限内对采砂场内的所有设备进行拆除,清空砂石料库存。同时,相关单位及乡镇对照职能认真履责,依法依规,加强行政执法,严格按照部门执法职责,规范执法流程,依法依规整治河湖“四乱”问题。

在区委、区政府及市河办的领导下,市、区河长办多次督导下,多处堆砂场已完成拆除,未完成拆除的堆砂场正在有序开展拆除工作。

在峡阳、炉下镇级河长及流域河长多次带队行动下,目前,峡阳、炉下镇率先完成采砂场拆除工作,共拆除闽江斜溪段及富屯溪河岸5处砂场设备,累计拆除砂场设备达500多吨,拆除面积约4000多平方米。

认真贯彻落实市河长办《关于进一步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整治的通知》的精神,为确保推进河湖“清四乱”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各级河长、河长制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通过实地核查、日常巡查、暗访督查、依托96133平台接受广大人民群众举报监督等多种方式,对河湖“四乱”问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摸排,强化部门和属地政府的协调配合,建立巡查抄告制度,强化联合执法,协同推进问题的整改、整治,切实提高治理效果。同时,加强区河长办能力建设,积极组织河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河长办工作人员开展河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河长制工作。区河长办做好指导、协调、督查、考核、培训工作,掌握河湖情况,理清思路,科学分配任务,督促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好作用。(单海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