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护航“高考保电” 助力考生追梦

2021-06-04 09:4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十年磨一剑,今朝始出鞘,高考对于每一位莘莘学子来说,是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他们怀着希望走进考场,奋笔疾书,描绘人生的美好蓝图。有这样一群电力人,他们默默坚守在考生们身边,同样接受着一场“大考”,书写着新时代“双满意”的“满分答卷”。

今年高考正赶上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对供电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给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邵武市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制定2021年高考电力保障方案,针对不同保电线路订制了专业的巡检、维护方案,提早开展相关工作,全面巡检高考相关供电设备运行情况,及时维护隐患缺陷,细化故障应急预案,全力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6月3日前,完成了对邵武市第一中学考点供电设备的巡检摸排工作。

“高考期间,如果考场出现故障停电,学校内部配置的UPS应急电源自动投切,确保播音室、监控设备不间断供电。邵武市供电公司还为邵武一中考点配备搭载备用发电机的发电车,5分钟之内可以启动并将考场重要负荷恢复供电,电力抢修及运行维护人员对该考点涉及的10千伏线路和设备进行无间歇巡视,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为考场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2021年高考保驾护航。”运检部主任许青云表示。

据悉,邵武市供电公司还认真组织开展了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重点掌握考场的主电源、备用电源以及一些相关的变电站和线路,制定了最佳运行方式和相关考场的应急预案,以确保邵武一中考点各考场供电万无一失,全体保电人员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高标准、严要求、做细、做实、做好每一项涉及高考保电的工作,凝心聚力打赢这场高考“保电战”,让政府放心,让考生舒心,让家长满意。(高一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