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7-30 08:40: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学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29日下午,南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司法厅副厅长黄岩生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南平市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黄岩生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脉络、理论脉络、历史脉络,并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我们迈进法治建设的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涵”“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取得的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把法治作为推进南平市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核心竞争力”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内涵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事例生动,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南平市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深入学习,推动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突出学用结合。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南平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南平市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主持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党组书记、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