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傅刚:说走就走的不是旅行 而是支援郑州送光明

2021-07-27 16:1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6日,傅刚(左)与同事开展发电车接入工作。虞忠华 摄

东南网讯 “说走就走的不只有旅行,还有可能是去干更有意义的事情!”7月23日00:00时,福建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傅刚更新完朋友圈,便踏上了支援郑州送光明之路。

傅刚是邵武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成员,肯干,业务能力强,由于夏季一直在高温下开展带电作业,皮肤被晒得黝黑的他,更显精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河南遭遇千年一遇的极端强降雨天气后,在南平公司组建一支专业保电人员支援河南郑州保电应急队伍时,傅刚主动请缨,加入南平公司支援河南郑州保电应急队伍。

在连夜坐车10几个小时赶赴郑州后,没来得及休息,按照统一安排,傅刚和同事就投入为橡树玫瑰城东南门小区的保电任务工作中。看着小区居民期盼光明的眼神,傅刚巴不得马上就让居民用上电。

拉电缆、收电缆,由于电缆都是钢芯的,重量不轻,傅刚和同事两个人抽拉起来也是十分费劲,一趟下来,全身湿透,手也酸痛,附近居民,看到供电员工支援抢修,现场工作如此艰辛,也自发投入到电缆抽拉工作中,虽然被傅刚多次婉拒,但还是没能阻止居民的热情。

经过配电室检查、电缆接入等一系列工作流程操作,7月23日20:30,邵武市供电公司支援小组负责的橡树玫瑰城东南门小区24、27、28栋楼通过发电车送电成功,260户居民家里灯亮了,居民沸腾了,一位居民紧紧拉住傅刚的手,表示感谢。

当晚,他的工作是值守,在漫长的夏夜里,他不是检查发电机温度是否正常,就是检查电缆头有没有发热等工作。一夜未眠的他,眼里布满血丝。第二天一大早,小区一位大妈就提来一袋食物,硬塞给傅刚,婉拒不成,在打开食物那一刻,傅刚也被大妈的热情和关怀感动了,一夜的劳累,在那一刻突然全部融化消失。

作为邵武市供电公司支援小组的联系人,他一边要与上级部门对接汇报现场环境、工作进度,另一方面主动担起小组责任,重的、苦的、累的活都抢着干。24日,在春天花园保电工作中,傅刚主动与辽宁省支援郑州电力抢修人员商讨抢修安全措施,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傅刚在现场提出了很好的安全措施建议,与辽宁省支援郑州电力抢修人员携手圆满完成当天的保电与抢修任务。

26日,傅刚与同事江聪又接到河南中汇医院的保供电任务,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保供电任务中发扬福建电力铁军精神,为河南郑州送去光明。

都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傅刚此次说走就走的不是旅行,而是身肩责任,夜驰郑州,以国网担当,点亮郑州万家灯火。(朱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