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喻米弟:放弃休假驰援郑州 两晚未眠点亮灯火

2021-07-26 16: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上午,喻米弟在河南郑州隆福国际大楼下拆除电缆。周隆兴 摄

东南网讯 “发了一晚的电,辛苦了,这是我专门为你们买的特色早餐,一定要吃下哦!”7月26日清晨,在河南郑州“隆福国际”大楼旁停放着一辆发电车,车上的喻米弟已经有两个晚上没有睡觉,困意十足,只得用冷水抹了一下脸,拍打了几下脸颊,让自己保持清醒,然后下车准备拆除发电机连接大楼的电缆,接受新的任务。这时,一位不知名的郑州市民提着几袋早餐,硬是塞到喻米弟手中,不管喻米弟如何拒绝,撒手就走。

喻米弟是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22日下午17时,正在福州休假的他突然接到带领小组去郑州驰援保供电的电话,本来准备在福州陪儿子多玩两天再回浦城,接到这个电话后,他没有丝毫犹豫,撂下电话,马上在手机上订了返回浦城的车票。回到浦城已是晚上20时多。他甚至连晚上饭也没吃上一口,收拾行李,踏上了该公司仅有的一辆发电车上,赶到邵武集合, 统一编入国网福建电力驰援抢修队伍南平分队奔赴郑州。与他同行的还有运检部的何文斌以及两名驾驶员。

一路艰辛,风尘仆仆赶到郑州已是23日下午,喻米弟接到第一个任务就是执行为橡树玫瑰城小区的保电任务。

发电前,喻米弟与当地供电员工仔细检查小区线路和配电箱是具备接入条件。确认无误后,与何文彬一起拉出发电车上的电缆,接到橡树玫瑰城小区的配电箱里。

“今晚是我们小组第一次在郑州执行发电任务,晚上就由我值班吧!”喻米弟主动提出值晚班请求,让何文彬休息,然后启动发电机,静静守在发电车上。

“有电了,有电了,太高兴了!”

“是来自千里之外的福建供电部门的人驰援我们的,他们太棒了!”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