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到建瓯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21-07-22 17:5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家在聆听老同志讲述的故事 肖海欣供图

东南网讯 近日,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联合建瓯团市委成立红色研学青年实践团,赴建瓯市开展“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红色研学青年实践团先后参观建瓯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基地、中共闽北临时委员会旧址、长江支队建瓯会师纪念馆以及吉阳镇杨峻德烈士纪念馆,沿着建瓯的红色足迹,实践团的同学们观看杨峻德、张沐等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寻找在建瓯这片土地上的红色历史;了解廖俊波同志始终履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对党忠诚、对事业执着、对百姓奉献的光辉的一生;回顾闽北临时委员会的创立和发展历程,认识当时条件下共产党人救国图存的不懈奋斗;感悟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中国长江支队豁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革命风采和建瓯人民为解放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壮丽画卷。

活动中,徐积嫩和朱渊明两位老同志讲述自己的经历,回忆在抗战中最难忘的片段。两位老同志说:“打仗我们打下来了,下一个百年目标就靠你们这些年轻人了。”“希望你们能记住纪念碑下的烈士,学习他们的精神,不怕困难。”实践团成员表示:“近年来宣扬爱国精神的电影、电视剧越来越多,但那些都没有今天听徐老和朱老讲述他们亲身经历这样让我了解真实的战场,更靠近当时那个艰苦的年代,为此我深受震撼,为他们坚定的信念深深感动。并且真正认识到共产党的伟大,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建瓯市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开辟红色革命教育载体,通过查阅史料、老旧物品征集,对13处遗址进行修缮和还原,串联形成16个爱国主义教育和群团组织活动基地,为党员干部聆听红色故事、深化红色文化理解开辟新平台,深入推动党史教育向纵深发展。红色研学青年实践团经过此次红色文化之旅,对建瓯的红色历史故事、红色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激励红色研学青年实践团的成员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延续红色传统,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叶秋艳 葛悦月 肖海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