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项目组到顺昌县元坑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21-07-21 18:46: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廊桥长长、古弄深深,千年古镇鬼斧神工。行走元坑古镇中,陶醉桥边古厝里……”7月15日,福建工程学院“数字古建——古村落的文化挖掘与旅游开发”项目组成员前往顺昌县元坑镇开展“青年红色逐梦之旅”活动,项目组成员翁可涵这样感叹道。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项目组成员先后参观了文昌桥、元坑明清古民居建筑群等。古镇见证了历史的变迁,见证了文化的传承与延续,是“不可再生资源”,必须加以保护开发和继承利用。为保护珍贵的古建筑,福建工程学院“数字古建——古村落的文化挖掘与旅游开发”项目组与元坑镇秀水村签订合作协议,依托学校专业资源,发挥项目组团队所学所长,运用三维扫描、BIM技术,进行对古建筑进行建模与修复,推进当地古村落的保护和开发,让古建筑“活”起来,全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陈慧敏 陈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