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 迎高温战酷暑 “汗”卫群众清凉

2021-07-22 17:5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忙着立新杆架导线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7月21日,在延平区王台新村,延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忙着立新杆架导线。烈日当空,豆大的汗珠布满了他们的脸颊,棉布的工作服也因为汗水流淌的原因黏在身上,尽管如此,他们手里的活也丝毫不敢懈怠。

入伏以来,气温逐渐攀升,空调等家用电器的使用量增加,用电量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而10千伏王集线线路老旧,时常发生电力停电故障,遇上这种高温天气,供电能力不足的缺点更加凸显。为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确保周边群众的清凉度夏,延平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进行重新立杆架线,对原有的线路进行升级改造。

“在杆上操作,身上还要紧紧绑着安全绳,体力消耗很大,尤其是头顶着大太阳,没有任何遮蔽,时间久了,人会感觉头晕眼花,严重的话,还会出现中暑症状。”现场的负责人说道,“虽然我们已经避开了正午最热的时候,但是进入三伏天以后,上午八九点就已经热浪逼人,户外温度就已经非常高了。在上面待久了,身体会吃不消,我们都是安排人员轮流上杆操作的。”

据了解,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而检修和抢修的任务也随之频繁。为保障居民和企业能够安全稳定用电,延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不惧高温挑战,时刻坚守在保电一线,“汗”卫群众清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