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铲除河滩菜地 整治河湖“四乱”在行动

2021-07-20 16:1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全面落实河湖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改善水生态环境。7月16日,延平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区水利局、城市管理局、四鹤、紫云、水南等街道及河道警长组成专项整治队,对城区范围内河滩违规乱垦乱种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河道周边环境持续改善向好。

针对违规种菜的问题,延平区河长制办公室高度重视,多次联合四鹤、紫云、水南等街道张贴限期自行铲除的通知,劝导种菜居民自行清理,否则强制进行清理。当天,专项整治队集中拆除私搭的布棚、杂乱的围栏、平整菜地及清除堆放的杂物。

据统计,此次集中整治共清理菜地10余亩,拆除杂乱围栏100多米,清运垃圾1车,强力铲除城区河滩乱垦乱种的“顽疾”。

下一步,各级河长及河道专管员将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及时掌握河滩环境动态,对河滩乱垦乱种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防止铲除后的“顽疾”死灰复燃,巩固治理成果。同时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进行普法宣传,广而告之群众河滩管理范围内种植农作物的危害,切实遏制违规乱垦乱种导致水土流失、水体污染,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维护河道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单海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