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市卫闽镇:创新“四个联动”机制,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2021-07-14 08:4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邵武市卫闽镇围绕“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目标,积极探索河湖长制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从人员配备、部门职能、巡河方式、上下游协调等方面创新“四个联动”机制,不断推动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卫闽镇在确保有效履职的前提下,将河道专管员与护林员、农村道路劝导员等农村兼职人员合并,高效整合各方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实现“一套人马,多项职能”,大大提高了人员经济待遇和工作积极性,打造了一支专业、稳定的河长制工作队伍。

由镇河长办牵头,定期组织水利站、林业站、环保站、自然资源所、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联合执法和宣传活动,强化镇村两级河(段)长与各站(所、办)之间的沟通协调,理顺河长制工作职责,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镇本级出资十万余元,购置了无人机、喊话器、执法记录仪等设备,改变以往单一的巡河模式,实现“立体化”“多维度”巡河,克服巡河存在“盲区”的问题,为河长制工作落实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卫闽镇联合大竹镇、拿口镇、洪墩镇等富屯溪流域上下游乡镇,每季度召开协调会,通报问题、研究对策,定期组织联合行动,消灭“三不管”地带,巡河护河工作真正实现“无死角”。(吴志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