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扩大文化交流 增强文化认同

2021-07-20 09:17: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由南平市畲族文化研究会、建阳区畲族文化协会主办的海峡两岸(南平)各民族欢度“六月六”暨南平市畲族乌饭节在建阳举行,40余名台胞与当地畲族民众共庆佳节。

“六月六”是一些少数民族重要的传统民俗节日之一,在这个日子里,畲族人民会制作独特的乌米饭来宴请亲朋好友和远方的客人。

“畲族人民很热情。”台湾同胞谭皓旻说,以前对大陆的相关文化知之甚少,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让台胞们走进当地的少数民族,了解各地的民俗文化。

“我市打造此次两岸交流活动,就是希望能扩大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增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同胞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向心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实力量。”市台港澳办副主任蓝长柏说。(黄炜莉 蔡东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