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政和:瓜熟蒂落 水到渠成

2021-07-19 17:5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7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趣味十足的西瓜评选大赛在政和县星溪乡富美村樟溪岸边开赛。当日,第二届富美西瓜文化节开幕,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瓜”分快乐。现场气氛火爆的同时,人们纷纷点赞河道综合治理取得的明显成效。

富美村地处城关东部,距离县城5.1公里,四面环山,土质优良。早年,该村大力培育茶叶和西瓜特色产业,但出现水土流失,垃圾成堆,水流不畅,水体黑臭。2019年,樟溪被列入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自此开始闱堰拆除填筑、河道清淤、卵石垫层、完成建设水土流失综合治理1200千米,1座水保生态园,河岸边种上花草树木,装上休憩坐凳,总投资达572.31万元。

如今,富美村的樟溪水澄澈清明,野菊花争芳斗艳,河岸上鸟呜蝶舞,富美村先后获得国家2A级景区、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政和县第一茶村、西瓜文化品牌村等荣誉称号,农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成为政和县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特色的典范村。(杨则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