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7-12 16:1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理论学习成效,7月10日至11日,延平供电公司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

“1933年,彭德怀、滕代远率领的东方司令部由西芹移驻王台,9月23日,彭德怀等在王台八角楼接见国民党第十九路军代表陈公培,就停止内战、联合抗日等事项进行晤谈,促进《中华苏维埃政府与十九路军订立的抗日讨蒋协定》的签订,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王台谈判’。”在王台谈判旧址,读书班全体成员一起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起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

紧接着,大家又陆续走访了延平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绿色金库示范基地、南平市博物馆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现场教学。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文物实物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忆入党初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延平供电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张蕾 摄

在延平供电公司来舟供电所会议室,专题读书班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课上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节选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等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学习中的重要知识点,全体成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心得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学习党史是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修好的必修课。延平供电公司以本次专题读书班活动为契机,深学细悟百年党史,再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狠下功夫,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在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奋斗精神,为启航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贡献力量。(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