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酷暑高温保供电 备战迎峰度夏

2021-07-08 16:04: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电力设备测温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C相线夹温度很高啊。这么热的天气,发热缺陷可能会越来越严重,得立马解决。”7月7日早上10时,延平供电公司峡阳供电所工作人员两人一组,正拿着红外测温枪对10千伏阳集线等供电线路开展巡视测温工作,此时户外已经是35度高温。这也是延平公司迎高温、战酷暑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7月以来,气温持续走高,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夏季用电即将迎来最高峰。面对严峻的用电形势,延平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加大电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重点部位进行特巡特护,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加大设备“把脉”力度,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对重要线路和重要设备增加巡视次数,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强化值班值守,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重点对供电设备、电缆沟、配电室等区域进行专项检查,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做好抢修队伍、物资、车辆的储备工作,确保物资充足,措施可靠。

据了解,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部分电网供电不足的问题凸显。延平供电公司及时跟踪电网设备运行情况,排查线路隐患,发现隐患,一项一项紧盯抓实整改,确保高温高负荷下,线路不会“带病”高烧运行,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