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红色教育

2021-07-11 06:54: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安定祥和、经济快速发展,我们安居乐业,这样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近日,在延平区四鹤街道马坑社区世纪星城A区睦邻点,一场以“听老党员讲故事,追忆红色岁月”为主题的“小院党课”活动,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聆听。

此次活动邀请了马坑社区退管第二党支部老党员、老红军张铿堂为党员群众讲述亲身经历的战斗岁月和红色故事,让居民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今年初,社区党委与世纪星城小区党支部联合打造了“世纪星城A区睦邻点”,在小区楼院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如今成为居民邻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场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延平区以近邻党建为抓手,充分利用小区文化长廊、楼院小广场、党群活动室等场所,推行“小院党课”活动,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红色洗礼,感悟初心。

在武夷香榭小区党支部书记林文金看来,推行近邻党建工作,小区党员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特别是一些退休老党员,主动要求参与党史宣讲。他介绍,小区文化长廊设置了党史专栏,在长廊里已举办了2场“小院党课”,居民一边看一边听,直观感受党的百年征程,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悉,延平区近邻“小院党课”以小区为单元,党支部牵头组织,并在小区公开党课安排计划,引导离退休老党员、老红军、在职党员、热心居民担任党史志愿讲解员,通过分享红色故事、党史经典诵读、党史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小院党课”更加入脑入心。同时发挥驻区单位和共建单位作用,开展联动联学,丰富“小院党课”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一线,扎根基层。目前,全区已举办“小院课堂”52场,参与联学单位40多个,参学小区党员群众2800多人次。

(黄名旺 吴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