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瓯:上下游区域联动 河湖管护显合力

2021-07-08 16:04: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泥罐体拆除中  张德旺 摄

东南网讯 近日,一座位于建瓯市川石乡、东游镇交界处河岸边的违建水泥罐体被业主主动拆除。

据悉,此次河岸边水泥罐体的及时拆除是川石乡、东游镇开展相邻乡镇上下游联动工作,推动辖区河长制工作有效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的真实写照。

 由于该违建水泥罐体业主常年居住在川石乡,东游镇河长办与业主联系和落实拆除工作存在着困难,因此联合东游镇河长办开展上下游区域联动工作联席会,东游镇河长办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情况通报给了川石乡河长办,希望川石乡河长办能够帮助联系到业主尽快落实拆除业务。会后,川石乡河长办根据东游镇河长办提供的相关信息,及时与业主取得了联系,通过向业主宣传河长制工作,取得了业主的理解与支持,业主在规定时间内对水泥罐体进行了拆除。

此次,拆除工作的及时落实,是两乡镇通过区域联动,信息共享取得的显著成效。

今后,两乡镇河长办将通过定期召开联动协商会议和河道巡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通过上下游区域联动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使河道管护形成合力。(张德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