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提质增效 推行供电所所长承包制

2021-07-07 16:3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供服公司政和分公司和政和县石屯供电所签订了供电所所长承包制协议 周城 摄

东南网讯 为激发供电所活力,提升运作效率,7月6日,南平市供服公司政和分公司和政和县石屯供电所签订了供电所所长承包制协议。通过实施“供电所所长承包制”,围绕提质增效、创效增收,引导供电所自主开展经营管理,实现互利共嬴。

所长承包制是由供电所所长负责,在合同约定的范围内赋予供电所所长充分的经营自主权、选人用人权、薪酬分配权,供电所在完成所务建设、同业对标、星级供电所创建、10千伏及以下配电设备运维管理等传统业务,各试点供电所可在原来管理模式上进行创新。即在以保证安全生产、保障主营业务实施的前提下,自主确定业务开展模式和经营管理方式;按项目实际完成量结算,获得利润分成,并按照“季度预发、年度清算”进行兑现。

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承包人,实现责、权、利对等,激发承包人干事创业热情。被取消承包资格或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扣罚承包人年度应发绩效。从而激励供电所积极主动作为,达到责权对等、压力到位、主动工作的正向激励作用。

实行所长总承包制将打破传统经营模式,通过主动参与到市场改革,有效深化营配业务融合,提高了内部协调支撑力度,有效提升供电所人员专业素质提升,培育经营管理人才,做到各项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