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带电作业抢修 保障客户用电无忧

2021-06-25 17:5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石屯工业园区带电抢修 周城 摄

东南网讯 “收到,这边作业刚结束,我们马上出发!”6月25日清晨,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结束当前的计划作业后,立即整理安全工器具和劳动防护用具,从镇前镇赶往石屯镇工业园区事故现场进行带电抢修作业。

据了解,由于10千伏产业I路005号杆高压引线断线,导致工业园区6家工厂停电,根据现场勘察结果,按往常的做法必须线路停电才能修复,但会影响到10千伏产业I路上12家工厂的正常用电。在经过综合考虑后,政和县供电公司决定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对故障进行修复,首先紧急采取负核转供确保6家工厂恢复供电,随后迅速安排带电作业班开展带电作业。“我们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施工条件进行勘查,制定抢修计划,做好安措,前后不到半个小时。”现场作业人员一边脱绝缘服一边说道,“这条线上有着许多重要企业,刚好是工作时间,早一分钟送电,企业就多一分方便。我们紧凑环节,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将缺陷处理完毕。”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石屯工业园区带电抢修 周城 摄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上升,用电负荷也出现较大增长,用电故障也随之增加,抢修工作变得繁忙起来,不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节假日、下班后……哪里有客户的用电需求、线路故障,哪里就有供电人员的身影。在抢修一线,供电人员抢时间、抢速度、抢维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承诺“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责任,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电。(周城)

相关图片